瓜少要加一碗饭

对我而言特别的她(六)

短片的母带顺利拍摄完成。

贾玲追着范丞丞问想要什么酬劳(钱除外),范丞丞只说:“暂时想不到,先欠着呗。”短暂而愉快的相处让主创们对彼此增进了了解,也拉进了范丞丞和前辈们之间的距离。

他开始改口叫“玲儿姐。”作为他的辅导员,贾玲一开始坚持要他称呼自己为“贾老师”,可实在拗不过他。她没想到这家伙撒起娇来她完全招架不住。范丞丞和贾玲、杨迪越来越像朋友一般相处。

阶段汇报演出临近,专业课老师要求范丞丞稍微瘦下来一些,他每天早晨便多了一项在校园里晨跑的任务。深秋的北方,早起着实不容易。虽然辛苦,但难得有时间安静下来独处,倒也自得其乐,他坚持得很好。


这天,晨跑照旧。

跑到职工楼附近,隔着大老远,他就看见了正在遛狗的贾玲。范丞丞兴奋地跑上去。

“玲儿姐——!”

一大早就被宝儿闹得下楼遛狗,昨晚才熬夜选完素材,贾玲蓬头垢面,黑眼圈就快扒拉到下巴了。

“我说是谁呢,你咋到这儿来了?晨练啊?”贾玲揉揉眼睛,看着眼前精气神满满的男孩,“妈呀,原来小鲜肉早起都长这样啊。”贾玲比划着范丞丞略泡肿的眼睛,两人哈哈笑开。

范丞丞蹲着逗宝儿玩。“是啊,老师说我得减减肥,我已经晨练一周多了。”

“哎呀,还是年轻好,我快被这臭仔搞死了,6点多就要下来玩儿。”

范丞丞站起来,打量着贾玲睡眼惺忪的样子,她穿着家居服,疲态中依旧透露着粉嫩的气色,实在有点可爱。

“宝,回家不?”贾玲问狗狗,宝儿“汪”了一声,表示同意。

“我送你回去啊姐。”范丞丞替贾玲牵过狗绳,两人慢悠悠地散着步。

“听杨迪哥说你还是相声班的老师呢?”

“是啊,咋了,对喜剧感兴趣?”

“还行啊,我从小就跟着我爸妈一起看春晚啊,欢乐喜剧人之类的节目。”

“哦~~那你觉得自己有搞笑天赋吗?”

“那可不,你都不知道,我原来读初中的时候,老师带我们去马场学马术,那里有一座马粪山,老师说闻一闻马粪味能长高,说完他抓起一堆就想让我闻,我嘞个去,撒丫子就跑。”范丞丞讲起了他小时候的搞笑经历,语气和神态把贾玲逗得一乐一乐的。

“我还有一个你肯定猜不到的技能。”

“啥呀?”

“我会织!毛!衣!”

贾玲一脸“怎么可能”得表情看着范丞丞,无法想象眼前这个大个子男孩织毛衣的样子。“你是咋学会的织毛衣啊?”

“小时候读书的时候,班里一个女老师,每天带着织毛衣的包包,有的时候我们不爱喝牛奶,就罚站…………”balabala。

贾玲正兴致勃勃地侧过头看着范丞丞描述,等她看向前方,才发现迎面走来了一对携手的情侣。  

男的,是董云。


已经来不及避开了。贾玲停住步伐。小宝看见了熟人,也一个劲往前冲,拼命摇尾巴。

范丞丞跟着停下,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看着呆呆的贾玲问“咋了?”

“呃,好久不见……”董云主动打起招呼。“这……是我未婚妻。”他不忘介绍身边的人。

贾玲以前还真没碰到过这种情况,一时慌了神,在极度不知所措的情况下,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你们好……”

范丞丞听着贾玲这僵硬的招呼,瞬间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之前听杨迪提起过贾玲的前男友。

“这位是……?”董云看向范丞丞。

“啊,他是……”还没等贾玲开口。“你好,我叫范丞丞,是——贾玲的朋友。”贾玲木讷地点点头,她的大脑已经宕机。

范丞丞自然地揽着贾玲的肩膀,站直了身板。贾玲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玲儿,你不是说还要回去做早餐吗?走呗。”他抓起贾玲的手腕,带她逃离尴尬。还不忘回头跟董云他们说拜拜。

贾玲仿佛丢了魂儿一般,脚步像踩在棉花糖一样,任由范丞丞拉着走。

走到楼梯口时,才稳住心情。


“前男友?”范丞丞问。贾玲轻轻点头,双手附在眼睛上使劲揉搓。“都多久没碰见了,偏偏在我最丑的时候碰着他,哎呀!倒霉……!”

“你哪里丑了?”范丞丞拉下贾玲揉眼睛的手,盯着她的被揉红的眼睛,把狗绳递给她。

“你懂什么,哎!……我上去了,拜拜。”贾玲牵着宝儿头也不回地走了。

“诶——”范丞丞还想说些什么。

你不丑,你很漂亮,还很可爱。范丞丞懊恼,为什么不能用直接这样告诉她,非要用反问句呢?

在范丞丞心里,或许是初次相遇时的挺身而出,又或许是她本身自带的亲和力,贾玲在他心里的好感已深深扎根,他对她有一种莫名的信任,贾玲就像他真正的姐姐或者说是一个熟悉的老友。所以每次他想起贾玲,脸上就会不自觉地挂着笑。


贾玲趴在床上,本想睡个回笼觉,却被这突如其来的相遇搅得睡意全无。她把头埋进枕头里,脑海中不断回想起董云和他未婚妻的样子,不断复盘着,如果刚刚我这样说,或者那样说,会不会显得自己更从容。

其实自己对董云已经没有任何留恋了,为啥刚刚不能掌握主动权大方地祝福他呢?为什么要怂呢?平时的社交牛逼症去哪儿了?就像刚刚吵完一架,被人骂得无力回嘴,事后才想清楚应该怎么吵一样。既生气又后悔。她机灵的脑细胞在那一刻仿佛集体卡壳,就知道傻站着。

不过,还好有范丞丞在。贾玲在心里替自己扳回一城。这小子,啧,演技不错,还会现编台词了。哼,也好让董云知道,他有未婚妻,姐姐身边也都是些帅哥小鲜肉,过得美好而滋润。

又欠范丞丞一次人情了。

她想了想,拨通范丞丞的微信电话。

“喂,咋啦?”范丞丞有些无精打采地说,刚刚话还没说完直接被贾玲遣走了,着实有些不爽。

“小范同学,谢谢你刚刚的社交牛逼症行为,替姐姐扳回一城!”贾玲郑重其事地搞笑着。

“你知道就好。”范丞丞戴着蓝牙耳机,宠溺地傻笑着,路过的人都像看傻子一样。他刚才的不爽马上烟消云散,“咱就是说,我没给你丢人吧?”

“那哪儿能行!你这盛世美颜和未来影帝候选人般的演技,是吧~”

“行行行,就这样刚刚还撵我走呢?”范丞丞撇撇嘴嘟囔着。

“哎呀,是我大意了,等周末姐请你,哈啤酒,吃嘎啦,咋样?”

范丞丞噗嗤一声笑出来,正巧碰见迎面走来的室友小林,挂断了电话。

“哟,范少爷干啥呢笑这么开心呐?”小林问,“女朋友啊?”

范丞丞摇头“不是”,一把搂住小林的肩膀,岔开话题说请他吃早餐。


生活又再一次步入了忙碌而充实的正轨。范丞丞专心学业这点,是他爸妈和冰冰姐姐都没想到的。贾玲除了给相声班上课就是窝在家里剪片子。连续两周都没空去管表演班,每周的班级例会一类的事情都交给了班长。所以范丞丞期待着班会上能看见贾玲的小小心愿,都落空了。

他在汇报演出之前顺利瘦身5kg,整个人出落得更加精致好看了。他的衣品、穿搭都被po到社交媒体上,吸引了很多颜粉、姐姐粉、妈妈粉。同时也不乏一些黑他的、挑事的、看热闹的路人,对他肆无忌惮地评头论足,说他太普通了完全比不上她姐姐的盛世美颜,说他即将成为范冰冰的圈钱工具等等等等。

当然,他和美女学姐的恋情也被拍到,还上了热搜。但很快被撤了下来。

范冰冰托人了解弟弟女友的情况后,一字一句告诫范丞丞:

能跟你一起拍平面资源的人,都不是简单的普通人。

谈恋爱没问题,但不要陷进去,不要变得被动。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