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少要加一碗饭

对我而言特别的她(九)

窒息的感觉瞬间袭来,好像血液被抽空一般的冰冷。

“迪哥,先别急,不会是她们,不会的……”范丞丞浑身都在颤抖,他的脸色煞白,“迪哥,我现在就下去找她们,等我消息!”

眼看着范丞丞霎时慌了神,突然就准备要出门,子钰放下正在编辑的微博,焦急寻问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范丞丞指尖冰凉,连鞋带都快系不上了。“

别管了,你该干嘛干嘛,该去哪去哪。”

砰——!

“诶!带伞!——”

……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候再拨……”听着这样的播报一遍又一遍,范丞丞急红了眼。贾玲!你给我接电话啊!!

“哎,新闻里说当场就死了4个人,太惨了……”电梯里,路人也在讨论着车祸。范丞丞不断刷新微博和新闻,拳头攥得发青。他闭上眼,逼着自己要冷静下来。

顾不上到前台拿伞,范丞丞戴上兜帽,直接朝马路对面的国贸冲去。


整个街区堵得水泄不通,汽车鸣笛声不绝于耳,护栏已经严重变形,伤者,散落一地的物件,血迹,还有些许可见的人/体/组/织,触目惊心……那辆肇事的黑色路虎,车头已经严重变形。

范丞丞住的小区门口到对面的国贸中心,并没有人行路口,最近的路是从天桥过去,严重的堵塞,已是寸步难行。范丞丞现在只知道要找到贾玲她们这一件事,顾不上这么多,他直接跳上堵在马路中央的车顶,越过好几辆车,穿越人流,翻过护栏,无视交警的口哨声和路人的指责。


事故地点中心区域,很多医务人员正在原地紧急抢救伤者。


“贾玲——!贾玲——!”印象里这是他第一次直呼她的名字。

无人回应。所有人都在奋力奔跑呼喊,试图从死神手中抢回一分一秒。


范丞丞搜寻着四周,没有发现贾玲和秦老师的身影。他挨个确认各个伤者,也没有找到。雨水混杂着汗水从他的额头流淌下来,他大口喘着粗气。交警举着警棍,吹着口哨跑过来,后面跟着几个救援队人员。

“你小子干什么的!?”交警指着他怒吼,范丞丞一时慌了神:“我……我来找人……我朋友刚刚就在这里,她们电话一直打不通,求求您帮个忙,帮我找找,求求您……”

“我们刚刚送先走了一批人,应该已经到中心医院了,你可以去那儿找找。”救援队的人告诉他。范丞丞似乎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抓着那人的双臂问:“受伤的有一个身材较胖的女生和她的朋友吗?她们两是戏剧学院的老师,有印象吗?”“诶等等……好像是有大学老师。”队员拿出一箱他整理好的伤者物品,刚打开,赫然出现了一张戏剧学院的校园卡背面。

范丞丞伸出颤抖的手翻过卡面。

这是贾玲的卡。

……

“那批人伤得重吗?”

“唉……”救援队员摇头叹息,“有两个当场就已经……还有两个重伤的……”

不……不会……范丞丞的泪水夺眶而出,他的心脏像是被重物猛烈地撞击,痛到无法呼吸,眼泪混杂在雨水和汗水里。他想,他必须马上到中心医院去确认。

范丞丞拼尽全力,跑了两个街区才打到出租。他精疲力尽瘫在座位上,全身几乎湿透,头发上的水珠一滴一滴落下。他紧紧捏着贾玲的校园卡,那张证件照还是贾玲研究生时期拍的,很好看,他看了很久,直到眼眶再次被泪水浸透,他仰头,泪水顺着太阳穴流进耳后。

……

范丞丞踉跄着冲进急诊室里,一床一床地寻找贾玲和秦佳雨的身影。

找不到。他怎么都找不到她们。他见人就问:“有看见戏院的老师吗?有女老师送来就诊吗?”

如此混乱紧急的情况下,医护人员也不知道具体人员的信息,一切都以抢救伤员为先。

再次拨打电话,贾玲的手机已经由无人接听变成了关机。范丞丞双腿发软,近乎绝望地蹲下。他脑海里冒出了最坏的想法。

……

“佳雨……!秦佳雨在哪!”佳雨的父母在亲属的搀扶下走上前来。

“是秦佳雨的家属吗?跟我们过来!”护士领着秦佳雨的亲属们跑向了急诊手术室。范丞丞赶紧起身跟在他们身后。

……

他环顾四周,没有……还是没有看见贾玲。

从手术室出来的护士口中的得知,秦老师受了重伤,现正在紧急手术。同时运来的两名逝者已经移去太平间,正在通知家属,等待确认身份。

范丞丞挪着步子来到昏暗的楼道,再没有力气抬头,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地面,身心俱疲,他感觉自己下一秒就快撑不住了。

……

“范丞丞?”

终于。

在昏暗中,范丞丞看见了那个让他寻找得近乎崩溃的女人。


贾玲站在楼梯上方,不可思议地看着楼梯口的人。他怎么会来,怎么会找到这里来?

玲儿!

那人像瞬移一般冲上来,把自己紧紧按进怀里,贾玲差点没站住,范丞丞的力气和高度,压得她近乎窒息。

庆幸、生气、担忧、失而复得……揉杂着几乎是快要冲破心脏的情绪,范丞丞再也忍不住了。他哽咽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恨不得把贾玲揉进自己的身体,任凭眼泪打湿了她的后背。这短短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像是煎熬了几个世纪。


贾玲听见范丞丞在她背后的哭腔,她抬着头,心里的防线崩溃了,眼泪滑进了衣领,她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不久前炼狱般的场景不停在脑海里重复

——她眼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被撞出好几米远,当场重伤昏迷,殷红的血淌了一地,颅骨都凹陷了。那时候,秦佳雨正好去路边寻垃圾桶,第一个被撞的就是她,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贾玲跪在秦佳雨身边,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快救救她,身上全都是佳雨的血,面对躺在血泊里的好友,她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

“我以为……我以为你……”范丞丞哭得抽泣,从哽咽的喉咙里挤出一句话。“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可是……可是……佳雨……佳雨她,她伤得太重了……我……我眼看着她被撞……我什么都做不了……,”贾玲声泪俱下,再也忍不住了,她抬手抱紧范丞丞,像坠落悬崖后抓住了一棵小树。“如果不是我叫她来逛街……她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不,不是你的错……你不要这样想。”范丞丞立刻阻止她的话,她把头埋进他的胸腔,这一刻,所有的恐惧、委屈和自责都关不住了。

范丞丞轻拍着贾玲的后背,任由她在怀里哭成了泪人。


“别怕,我会陪着你。”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