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少要加一碗饭

对我而言特别的她(四)

    到家的时候,小宝想主人想得不行,一直嘤嘤嘤地撒着娇。

简单洗漱完已经快11点了,贾玲突然想起今天还得找杨迪聊剧本的事。

    “姐,你终于想起我了?”杨迪演上了,“我在你心里的地位已经被你那儿的小鲜肉们代替了吧~?”

    “那可不,一个个帅得我哈喇子直流。”

    “哈哈哈哈我的妈呀,你也矜持点吧姐~”

    两人又是日常的斗嘴环节。

    杨迪是贾玲在这个城市唯一的男性朋友,是纯纯的男闺蜜,不带一点儿杂质的。为啥呢?杨迪吧,长得实在是太安全了。他今年25岁,广播电视研究生在读,两人结缘是在一次汇报演出上合作了一部火爆的小品。杨迪是不多知晓贾玲导演梦的人,他擅长剧本创作,被贾玲拉来入伙,本来是铁三角,另一个人就是贾玲的前男友董云,他擅长运镜。他们仨在前几年出过好几部优质的短片,但自从贾玲和他分手之后,他们的导演梦已经搁置很久了。幸好贾玲有摄影基础,和董云在一起时也学了不少。

    杨迪:“所以我把你大致的思路整理好了,你边看着,我去泡个面。”

    这部短片的最初灵感来源于贾玲很喜欢得一首歌——《男孩》。

    “说说看法。”杨迪吸溜着泡面。

    “不愧是你,基本就是我想要的框架。就是主角的自我拉扯要再丰富一点。”

    两人讨论了几个关键点,分配好了各自的任务后,闲聊起来。

    “嗯……我觉得还是要告诉你。”杨迪顿了顿。“啥呀?”贾玲歪过头。

    “我上次碰见董云了,他应该……快结婚了。”

    “哦……”贾玲低头,淡淡一笑。“挺好……”

    和董云分手,带给了贾玲不小的打击。他是她的初恋。那段时间,她每天看着镜子里臃肿的自己,甚至会觉得有些恶心,每天都在与心里自卑的一面对抗。

    她本是个乐天派,众人口中的小甜豆,开心果。从小被父母捧在手心里,妈妈从来舍不得让贾玲分担一点点家务。19岁那年,她的母亲意外离世,是董云陪伴着她度过那段最痛苦最崩溃的日子。也许是两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男生渐渐失去了热情和新鲜感,他身边围绕着的又都是光鲜亮丽的女孩,加上贾玲毕业时的低谷和压力,所有的感情和爱都在每一次争吵中消亡殆尽。尽管有很多人告诉过她,她胖了依旧很漂亮很可爱,但董云间接带给她自卑的烙印始终抹不去。这几年,有过不少的示好都被贾玲拒绝了。她现在只想好好工作,好好带班,好好做短片。

    爱情,已束之高阁。

    ……

    叮叮咚——一则微信把贾玲拉出了思绪。

    “贾老师,睡了吗?”

    是晚上刚添加微信好友的范丞丞。贾玲诧异地看着,这会儿都快1点了,这是什么情况?

    “还没呢,这么晚有啥事啊?”

    “没啥。就是想再跟你道个谢。感谢贾老师上次帮忙。要不我可能到不了这儿上学了。”

    “好吧,你的感谢我收到了。快睡觉吧。”

    “那我这欠你一个人情,以后有需要帮忙的尽管找我。”

    这小子,还挺有义气。贾玲微笑着,心里嘀咕。

    “(笑哭)行,我心领了。”

    杨迪看着视频里笑得梨涡若隐若现的贾玲,“哟~跟谁发消息呢这笑的。”贾玲立马板住脸:“哪有!是一个新生小朋友而已。诶,我跟你讲,还挺有意思的……”balabala贾玲把之前解救范丞丞的事告诉了杨迪。

    “哇哦~就是那个范冰冰的弟弟?”杨迪一脸八卦。“我还看过他照片,帅是真的帅,就脖子贼长,我没认错吧是他吧?”两人哈哈哈一顿笑。

    贾玲回想起晚上在恐怖密室里,范丞丞的胆小反差萌,和他最后挺身而出的样子,倒是跟她短片里预设的男主角挺符合的。唉,算了,人家来头多大,怎么会愿意拍自己的小破视频。


    正式开课后,大家都忙得飞起。大一的课程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范丞丞觉得比高三时还累。贾玲兼任相声戏剧表演大专班的剧本创作课老师,还要挤时间设计自己的短片段计分镜,最关键是表演班里有几个同学不知是心理压力太大还是怎的,生出了退学的想法,每天找贾玲哭诉,给她增加了不少事,得抽时间跟他们聊天谈心,安慰、开导。 

    范丞丞在闲暇之余会按姐姐的安排,拍摄一些平面,找一找镜头感。成片虽然还略显稚嫩,但充满了他与生俱来的高级感。巧的是,之前一直在聊天的大二舞蹈系学姐,跟他在同一个工作室拍摄,一来二去,两个人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贾玲敲定了剧本,现在就差演员了。女主角已经确定。试了两个杨迪找来的男学生,都不太满意。

    “唉,就还差点儿意思。”贾玲单手托腮嘀咕着。杨迪问她:“你自己有符合的人选吗?”

    “有是有,但是总感觉不太好,人家,唉……”贾玲脑海里蹦出的就是范丞丞的脸。“谁?是学生吗?咱们学校的?”杨迪坐直了问。

    “是是是……哎呀,你让我想一会儿。”

    其实不一定要范丞丞,自己对他的了解也只有一点点,又不一定能行。


    贾玲在征得班主任同意和支持后,硬着头皮在表演班群里发了一个寻求志愿男主角的消息,并没有说是自己当导演并且掌镜。说实话,她是有一点点私心在的。

    一时间有很多调侃的,自谦的,看热闹的。

    范丞丞被群里跳动的消息吸引了,他点开,大致看了故事梗概。

    我来。


    贾玲看见消息的时候,正在开年级教师例会。她心里像跳跳糖爆炸一般,这神奇的第六感!立马跟范丞丞私聊确认。

    “你真愿意拍?”

    “愿意啊。”

    “是我的片子,导演是我,摄影也是我,你再考虑考虑?”

    范丞丞许久没回复,贾玲心想,完了完了,指定觉得掉价想反悔了。 

    “那我更愿意拍了。”

    贾玲马上把剧本转给他,顺带发了一个击掌的表情包。

    范丞丞想的是,很喜欢与贾玲老师相处,看见她就能开心,也为了还掉欠她的人情,关键是能得到锻炼。他之前就搜过贾玲拍的那几个不是那么出名的短片,意外地符合他的品味和观念。就这么简单,几全齐美,何乐而不为呢?

    连范丞丞都没注意到的是,自己早就不自觉笑弯了的嘴角。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