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少要加一碗饭

对我而言特别的她(五)

对于男友参演短片,范丞丞的女友没什么特别的想法,这是他自己愿意的。虽然会在意男友与女主角之间亲密的互动,她也只是略吃小醋。

国庆假期第六天,第一场戏开拍,贾玲和杨迪计划好了,国庆假期先把重要的几场拍掉,顺利的话,争取5个拍摄日内结束。


男女主角选得很搭,都是清冷贵气那一挂的。为了增进主角之间的了解和默契,今天的剧本内容是男孩和女孩的热恋期,免不了有一些亲密的动作,但最大也只限于背后拥抱、依偎、靠肩膀之类的。女主角巧巧出演经验多,她快速地带着范丞丞进入角色,范丞丞也大都是本色出演,演技青涩但充满说服力。看着这一对戏里的璧人,掌镜的贾玲在拍摄时不自觉地露出姨母笑,随时丢出的梗和笑点,让男女主笑得贼灿烂。杨迪在旁盯着剧本、分镜、台词,几个主创第一次合作,但配合出乎意料地默契。


“还是你有眼光。”休息的间隙,杨迪递给贾玲水壶。

“还得是我~”贾玲坏笑着挑眉,“不过这范丞丞的确可以,他的台词和表演,都很……怎么说呢,给人一种很轻松自然的感觉。”

杨迪赞同地点头,同时看向不远处正在对戏的男女主角。

女友悄悄从身后轻轻捏了范丞丞的脸颊,女主角识相地走开了。

“你怎么有空过来?”

“我来探探我家大明星的班呀,不行吗?”

“拍得咋样?”

“还行吧。”

女生歪过头看着范丞丞,抬起一只手:“我给你理理发型。”范丞丞侧过脸,下意识低头,女友顺势轻吻了一口。范丞丞有些不知所措:“干嘛,这么多人呢。”“宣示主权,不可以啊?”女生露出可爱的虎牙和弯弯的笑眼,非常好看。

“行啊,那要来就来真的。”范丞丞坏笑,一手环住女友的脖子就要啃上去。女生本也只是想小小地作一下,反倒被他的举动唬住了。“别别别——”她低头躲开,嬉笑着推开范丞丞。


“诶,看。”杨迪拍拍正在看回放的贾玲,指了指齁甜的小情侣。

“啧啧啧,现在的小朋友啊。”他俩,谁不说一句养眼呢。贾玲一脸磕到了的表情。范丞丞的目光无意中瞟了过来,她马上瞟开他的眼神。


第一天的拍摄结束,杨迪让范丞丞这几天蓄胡须,下一次拍摄用得上。看回放的时候,贾玲不禁感叹,这范丞丞,眼神戏是真的好。


第二个拍摄日是室内戏,四人小团队来到了范丞丞主动贡献出的爸妈早年为他购置的公寓,自从他上了大学,周末假期一般都是回自己的小家里。

今天的戏主要以争吵、冲突为主。

毕竟两个主演还年轻,没经历过太多情感昏暗的时刻,拍了好几条要么太僵硬,要么放不开,都不是贾玲想要的感觉。她只好亲自演示。

与董云的回忆涌现心头,贾玲带着剧本的台词与范丞丞对戏。

——“我希望你不要再这么幼稚!”

——“你应该要懂事一点了!”

——“我不要你爱我了,不要了还不行吗?”


声嘶力竭。


范丞丞被怼到墙边,那一瞬间有被贾玲表演的爆发力震惊,他的情绪被带动出来。

范丞丞双手掐着贾玲的肩膀,带着哭腔哀求她。“不……我不要,求求你……不要放弃我……”

贾玲看着少年的眼睛,这一刻,仿佛心都能剜出来。

……

“OK,”贾玲眼泛泪痕,“这段台词的重音和哭腔,一定要释放出来。”她转头确认女主角是否get到了。回过头对范丞丞说:“好的表演就应该这样,就算我这样的杵在你面前,也能,是吧~”贾玲又在拿自己的身材开玩笑。范丞丞深吸一口气,尬笑了一声。

也只有杨迪知道她为什么能演,这或许不能算是演吧。杨迪拍了拍贾玲的肩膀。


拍摄结束的时候已是晚上9点,杨迪请大家吃一家很有名的小龙虾。贾玲想起上届的班长住这附近,便把他喊来一起。

饿了一晚上,几个人埋头吃着。

“玲儿姐~”,班长小濛来了。自动坐到贾玲身边,拍拍贾玲都肩膀。

“几个月没见,又帅了~”贾玲抿嘴笑着对小濛说,她的语气仿佛自带撩汉功能。

“哎呀,想死你了。”小濛入座后,逐一跟老朋友杨迪、女主角巧巧打招呼。轮到范丞丞的时候,顿了顿。

“哦~这是范丞丞,新生,是你直属师弟。”贾玲介绍着,“姐的现任男主。”她挑眉坏笑,把大家逗乐了。杨迪介绍,小濛是贾玲之前一部短片的男主。

“唉,合着才不到半年,又换男主了。”小濛倒上啤酒与范丞丞碰杯。范丞丞点头迎合。他发现这位学长,跟自己的长相和气质都有那么一丝相像。

“哎呀,就爱“吃醋”,等下一部片子,姐再换一个。”范丞丞和小濛都露出了无奈而宠溺的笑。“你俩,都将成为姐的过客~”

欢声笑语中,也吃得差不多了。


女主角巧巧一直挽着贾玲,聊着女生之前的悄悄话和小八卦,虽然差了七八岁,但俩人的共同话题却很多。男生们聊着表演上的一些事情。在得知范丞丞就是范冰冰的弟弟后,小濛被杨迪吐槽2G网。

“哪有,我最近一直在拍戏,今天因为是玲儿喊我我才来的,平时睡觉时间都不够,哪有机会上网。”小濛看起来的确有点疲惫,作为一个影视圈的新人,他现阶段是最辛苦的时候。

“我可真羡慕你,”他侧脸看向范丞丞,“你以后啥都不用愁,资源、剧本拿到手软。”

范丞丞已经无数次被人这样说过,他歪嘴一笑,面无表情地喝了一口酒,气氛有些尴尬。

“我倒不这么觉得。”贾玲说:“我觉得范丞丞的压力是我们不能想象的。”

范丞丞略坐直了些,直直盯着贾玲的眼睛。

“正因为他的背景,导致他一开始就会受到更多的关注,任何行为都会被放大。如果以后进圈了,他走的每一步都必须是跨大步,不然就会被舆论压死。”


范丞丞被贾玲说进了心坎。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谁的弟弟,身边从来不乏偷拍者和造谣的人,只不过很多都被家人挡下,没有让他直面那些刀剑般的言语。姐姐的身份,即是为他遮风挡雨的巨伞,但某种意义上也成为了遮天蔽日的牢笼。他必须要一百二十分的努力才能表现得毫不费力。所以现阶段他只想先好好学习,珍惜学校能给予他的锻炼和培养,在他的各项专业水平尚未成熟之前,他不敢踏出象牙塔,如果真要出去,就是一鸣惊人的那天。

贾玲都一番话让大家陷入沉思,范丞丞深吸一口气,如释重负地举起酒与贾玲碰杯。

他觉得遇见了知己。


“那范丞丞万一期末挂科了,你作为辅导员可得保他~”

“啊?范丞丞挂科了?谁是范丞丞?我不认识哦~”贾玲又和杨迪演上了,逗趣的俩人打破了稍显沉闷的气氛。

分别的时候,小濛借着酒劲,搂着贾玲的肩膀顺带靠着她的脑袋:“玲儿,等我空了回学校看你。”“我随时都在。”贾玲用手撑开他的头,“你好好拍戏,我等你红了带我去见朱一龙啊。”

范丞丞跟在两人身后,默默地翻了一个白眼。

玲儿?

她好歹是老师,跟学生都这样吗?还是男学生。姐都不叫了,直接喊玲儿?

巧巧也准备打车离开,临走时还在贾玲脸颊上“bia ji”亲了一口。

男女通杀的小甜豆的魅力真不是盖的。

“你呢?回家还是跟我们一起回学校?”贾玲回头问范丞丞。

“回……学校。”


女友正巧也刚刚结束平面拍摄,和范丞丞约好一起在学校门口见面。贾玲在滴滴上老远就看见女友在等他。相互问好后道别。杨迪送贾玲回职工楼。

女孩儿挽着范丞丞的胳膊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他扭头,看了一眼。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