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少要加一碗饭

大城小爱(中)

今天并不是老张负责值守,但他一直陪着贾玲,直到交接班。

第二天一早,贾玲就张罗着布置核酸检测点,范丞丞依旧穿着防护服,与小文一起挨家挨户上门送菜。他今天想早点送完,去核酸点帮着贾玲一起工作。

志愿者小队火速且顺利地走完了两个单元,两人都以为今天能提早完成这100多户的任务。

他们来到了新的单元,刚准备敲门,就听见屋里传来混杂着小孩的哭喊声,玻璃的碎裂声和男女吵架声。范丞丞和小文对视一眼,决定让小文敲门。

“志愿者上门送菜了!!”小文一边敲门一边大喊,可屋内的吵闹声掩盖了她的喊声,这声音越听越像是夫妻吵架,甚至是在家暴。范丞丞推开小文,用力敲着门“志愿服务送菜来了!!”转头让小文打电话求助。


门开了。两人吓了一跳。开门的是男主人,凶神恶煞的眼神,手里拿着一根高尔夫球杆,从房间清晰地传来女人和孩子的哭喊声。

范丞丞提高了警惕:“先生,我们是社区的志愿者,这是您家的菜。”

他把菜递过去。

“救命啊!救命!”男人的妻子跑了出来,鲜血还挂在她的侧脸,身后跟着2岁模样孩子,哭得撕心裂肺。


看见有外人在,男主人虽一脸怒火,但也隐忍下来。女人推开丈夫,一把扑向范丞丞,紧紧抓着他的手臂,哭喊着:“救救我!救救我和我小孩!他快把我们打死了!”

范丞丞和小文都被这架势吓得连忙后退,小文不停地给胡主任发语音请求支援。

“女士,请你冷静!冷静!”范丞丞说着把她扶起来,他看见那2岁的孩子哭着求着要妈妈,看着格外可怜。

男主人的怒火显然快要抑制不住。“大哥,你也冷静!有话好好说!不要动武,打人就不对了,何况是自己老婆呢?”范丞丞边说边陪着笑脸,他虽然个子大,但也不敢惹这种有暴力倾向的人。

男主人一把抓住妻子的头发就要往回拽,小文实在忍受不了,上前帮忙,她不信这男的谁都敢打。

失去理智的家暴男是无法用常理去估计的。男主人一把推开小文,她被推得一个踉跄倒地。

简直不可理喻!范丞丞火上头了,他扶稳小文,一个健步上前想阻止男主拽人,还没碰到他,就被他手里的球杆一挥砸在额头上。瞬间觉得两眼冒着星星。

不行!老子今天就跟你干到底!

范丞丞使出全力,凭着身高和力气的优势,勉强治住了男主人。

“等着警察来治你吧!”范丞丞恶狠狠地指着他。

“啊!!你的头!”小文惊声呼喊,范丞丞这才发觉头上被砸了一个破口,鲜血直往外冒。我去!痛死了!

女主人连忙抱起孩子,还给范丞丞递上纸巾。


胡主任带着社区民警和其他几个志愿者匆忙过来,大家分工行动,该包扎的包扎,该处理的处理。

“我不是故意要打他的,是他自己不识好歹要冲上来,我不小心挥到他。”男主人还在跟民警辩解自己的暴力。

“可是你打了你的老婆!你家暴!”小文大声说。女主人哭着直点头:“他平时几乎不着家,这次倒好,被隔离了哪儿都去不了,嫌孩子吵,嫌菜不好吃,对我们又打又骂!小孩还这么小,她做错了什么!?”男主人听了,恶狠狠地指着妻子说:“你再敢多嘴一句!”妻子被他威胁得敢怒不敢言,泪水混着血水滴在地板上。

社区民警呵斥住男主人,简单查看了这户家里的情况,带走了男主人。

范丞丞因为受伤,无法再继续今日的配送工作。临走前,他又看了看那个可怜的孩子,无奈地摇头。


小文搀扶着范丞丞从花园经过,碰巧遇见了贾玲带着医务人员上门做核酸。

范丞丞第一眼就认出了她。贾玲瞪大了双眼:“这是怎么了?”她看着范丞丞一侧脸的血,心疼不已。可碍着同事在身边,不敢和范丞丞表现得太熟悉。

“刚刚上户送菜,被家暴男户主打了。”小文替范丞丞解释到。

“我没事儿,别担心。”范丞丞安慰她。

贾玲咬着嘴唇,满心满眼的担忧。可这边一堆工作脱不开身,她只能看着小文搀着范丞丞走远。

丞丞走的时候,三步一回头,心心念念了两天终于见到了,可是多的话一句都没说成,他失落极了。


全程心不在焉,好在需要上门检测的户数不多,贾玲一路小跑回到了社区。

社区卫生院里。范丞丞头上的口子比他想象中的深,为了更好地恢复,需要缝1针。小文和分管主任一直在范丞丞身边陪着他,贾玲站在门口,透着门上的小窗看着男友。她多想进去陪着他,可范丞丞不是她一组的,没名没分。

这虽然是个小手术,可这种开放性的伤口,打麻药时特别痛,范丞丞又是个怕痛的人,药水推进来时,他疼得嗷嗷直叫,小文马上伸手让他抓着,范丞丞闭着眼,慌乱中一把抓住小文的手,把她的手抓得发白。

贾玲心里五味陈杂。和丞丞在一起一年多,从来没有什么波澜,吵架都很少,更别说吃醋了,范丞丞每天除了跑外卖就是回家粘着她,小奶狗一样。可是今天,她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力不从心,什么是醋意。也许在别人眼里,小文这样的女孩和范丞丞看起来才是最般配的。


手术后,范丞丞等了很久也没见贾玲过来找他,他拨通了女友的电话。

“你还在忙呢?”范丞丞嘟囔着。

“嗯,你头上的伤,处理好了吗?”

“你知道我受伤了,都不能来见我一面吗?”范丞丞知道这样很不懂事,可是他来这最大的目的就是每天能见到贾玲。

“我这边结束了就去找你。”

……

范丞丞独自回到宿舍,就着麻药,昏昏沉沉睡去。


不知过去了多久,他迷迷糊糊听见有人打开了指纹锁,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在他床边坐下。

他窃喜。这个熟悉的呼吸声。

是玲儿来了。

他打算继续装睡。


贾玲看着熟睡的男友,替他掖好被子。她温柔地握住他的大手,抬起另一只手,轻轻触摸男孩额头包扎的纱布,一声叹息。

范丞丞实在憋不住了,他一把拉住女友,贾玲整个上半身匍匐在他胸口。他熟练地吻住她的嘴唇。

“你……”贾玲并没有说话的机会,已经被范丞丞的唇舌侵占得快要窒息。

小坏蛋。

男孩越吻越上头,他索性一个翻身欺身在女友身上,手也开始不老实。

“哎呀”贾玲娇羞地撑开他,“在这儿可不行!……你不是受伤了吗?咋还这么大劲儿?”

“有什么不行的?受伤的是额头,又不是……”。范丞丞把头埋在贾玲的颈窝里,放肆地在她耳边呢喃,喘息,坏笑。贾玲怕痒,耸着肩膀申吟。

她拗不过这只小狼狗,“那你先把饭吃了,我都带来了。”

“不吃饭,吃你就够了。”

范丞丞坐起来,一咕噜脱下上衣。

“诶,你小心伤口。”贾玲娇嗔地看着他。“这里又没有那个……怀孕了怎么办?”

“怀孕了正好,我都等不及要跟你结婚了。”

范丞丞温柔地解去女友的衣扣,干柴烈火中,任爱意倾注。


事后没多久,贾玲的电话又响了。

范丞丞故意亲吻她的耳垂和脖子,惹得她没办法好好说话。贾玲匆匆挂断电话,掐着范丞丞的小腰挠他痒痒,这男孩以后这绝对是个怕老婆的。

“下次不许这样啊!”贾玲起身穿衣。“检测点上临时有事,我过去了。我去申请,把你调过来帮忙做核酸,怎么样?”

范丞丞趴在床上,还没温存够,听见贾玲要走,本来闷闷不乐,但得知能和爱人一起工作,两眼又开始放光。他连连点头。

贾玲捧着男友的脸蛋,在他的鼻尖上亲了一口。“记得吃饭还有搽药,我走了。”

范丞丞感觉,这普通的盒饭是他这么多天来吃得最美味的一顿。


老张今天和贾玲搭伙,他注意到贾玲中午过来的时候,满面春光,封控多天来第一次看见她心情这么好。

“咋了?捡到宝了?”空闲的时候,老张找贾玲聊天。“看你今天心情特别好啊。”

“啊?哪有?我每天都这样啊。”贾玲眨眨眼,嘴角泛出两颗梨涡。老张看着她笑,心情也莫名地好些了。他想着,等这次疫情结束,就跟贾玲表白吧。


范丞丞趁着今天暂休,回家看望了虫虫,顺便带了一些两人换洗的衣服回来。他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伤口已经消肿。

贾玲还是早早地守在了岗位上,她刚和主任汇报完想让志愿者小范来核酸点工作时,范丞丞就出现了。主任也没空管这么多杂事,点头允了。“等小范伤好了,还是要回到配送岗位啊,那边人手还是比较缺。”

“遵命!”范丞丞浮夸的语气逗乐了大家。

“诶,贾主任,哪里找到这么帅的小哥来帮忙?你们认识啊?”一个大姐八卦地问。

“没……哪有,是管配送的胡主任拜托我暂时安置小范的,是吧?”贾玲冲范丞丞挤挤眼。范大狗狗立马点点头。


范丞丞眼疾手快、亲和力又好,被安排和老张一组维持秩序,帮忙扫码。

午饭时间,老张与他闲聊:“小伙子不错啊,多大了?”

“22了。”范丞丞低头干饭。

“哎呀,真是年轻,比我儿子大不了几岁。年轻好啊!”“外地人?……有女朋友了吗?”老张滔滔不绝说了一堆。

“啊,我山东人,”范丞丞抬头,看了看远处的贾玲,“有女朋友。”

“哈哈,好吧,本来还想着给你介绍我们街道你年纪差不多的女孩子,志愿者和街道干部,多么美好的搭配。”

还真被你说中了。范丞丞心里窃笑着。

“年轻时的恋爱总是美好的、轰轰烈烈的,是吧?丞丞同志。”老张不知怎么的,打开了话匣子,感慨万千。范丞丞尴尬得脚趾快抠出了三室两厅。“呃,呵呵,还好吧……”

“像我,40多,离过婚,就想找一个喜欢的、趣味相投的人好好过日子。”

范丞丞看了看桌面,今天也没喝酒啊。“那您,现在有中意的人了吗?”再尬也得聊。

老张老脸一红:“咳咳,不瞒你说,还真有,就在咱对面。”他朝贾玲的方向指了指。

范丞丞看向贾玲那边,愣住了,“红姐?”

“不是小红,小红人家刚结婚,我是说介绍你来的贾主任。”


范丞丞顿时心里的白眼快翻上了天。为了顾全大局,他努力压抑住心里的怒火和想要告诉这位大哥自己就是贾玲男友的冲动,硬生生挤出一丝微笑:“哦~贾主任啊~您眼光不错。”

老张得意地笑着:“贾主任是我见过最美的胖女人。”

范丞丞不屑一笑。情敌天天就在贾玲身边,自己这回来当志愿者可来得太对了!


贾玲看向对面聊得甚欢的两个男人,感到疑惑,这两人差了20岁,也能有共鸣?男人不愧至死是少年啊。

她的目光落在男友身上,这范丞丞怎么笑得这么难看?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