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少要加一碗饭

对我而言特别的她(十)

手术室的红灯终于熄灭,医生如释重负走出来。

佳雨的命被抢救了回来。但还在昏迷中,她的颅骨骨折,身上多处骨折,失血严重,这两天是一个难关,能醒过来就算是脱离了生命危险。


佳雨的父母跪地向医生致谢,母亲哭得几近昏厥。贾玲一直在旁边搀扶着她。她看着佳雨妈妈,想起了自己已逝的母亲。

“叔叔阿姨,对不起,都怪我……都怪我……”贾玲把头低到尘埃里,眼泪一颗一颗砸在地上。

“不是你的错……孩子,不是你的错啊……”佳雨母亲握着贾玲的手,“你也是受害者啊……老天保佑!是老天保佑了我的孩子……”


范丞丞站在一旁,看着被护士推出来的已是面目全非的秦老师,他捏紧了拳头,为她的遭遇气愤不已。他也不敢想象,万一是最坏的结果,秦佳雨的父母,还有贾玲,今后会活在怎样的阴影中。


在ICU病房门外,贾玲执意要留下来等佳雨醒来,被佳雨亲友们极力劝返。秦家表姐说:“小玲儿,我们家人多,你别担心这里了。你也吓得不轻,回家好好休息休息,不要想太多,佳雨醒来我们就告诉你,好吗?”贾玲蹙眉摇头,眼泪再一次滚落,表姐给了她一个拥抱。

“诶,那边那个小哥!”表姐对范丞丞挥了挥手,“你是贾玲男朋友吗?”范丞丞也累极了,缓过神来“啊?”了一声。“你带玲儿先回去,陪着她,不要让她一个人。等佳雨醒了我们会通知你们的,好吗?”

贾玲三步一回头,被范丞丞推着走出医院。


回到贾玲家里。


“丞丞,你回去吧我……

“你什么?”范丞丞打断贾玲的话。“我不回去,我就知道你会赶我走。我今天不会让你一个人呆着!……你快把外套换了吧,我给你煮个面。”

贾玲站在镜子前,自己一身的血迹,车祸时的场景又在她的脑海里重映,挥之不去。她感觉像是悬浮在半空中,感官里充斥的都是恐惧、后怕和自责,只要一闭眼就是佳雨躺在地上的样子。她蹲下,把头埋进手肘,眼泪已经哭不出来了,可她的心却痛得快要炸开。

范丞丞放下煮好的面,踱步过来,温暖的大手轻抚着贾玲的头发,他此刻真的很想抱住她,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就这样陪着她吧。


许久,贾玲抬头,深吸一口气,她的气息还没有完全恢复,止不住地抽泣。她这才想起来,范丞丞一直在陪她,从疯狂寻找她开始,他原本透湿的衣服和头发都已经干了。

“你今天是怎么找到我们的?”贾玲问。

“是迪哥告诉我你们就在国贸,但是联系不上你们,我那会儿的第六感告诉我,肯定出什么事了,所以就……”范丞丞蹲着累了,靠墙坐下,把口袋里的校园卡递给贾玲,“我看见这个的时候真的快被吓死了,我真怕……”贾玲拿过校园卡,那时她的背包恰巧在秦老师手里拿着,被撞落一地,所以贾玲的卡才会被救援队员捡到。

“如果被撞的是我,可能不会受那么重的伤了吧……”

“打住!”范丞丞突然坐直靠近,抓住贾玲的手腕,怒视她的眼睛。“我不许你这么说!”

贾玲被范丞丞突如其来的严肃吓住,她不敢再说,只是直勾勾望着他的眼睛。“快吃吧,面该坨了。”范丞丞把她拉餐桌座位上。


他指了指沙发,告诉贾玲:我今天就睡这儿了。贾玲本想让他回宿舍,还是没舍得开口。她也希望有人能陪陪她,至少是今天晚上。

贾玲换上家居服,从柜子里找出一自己最胖的时候穿的T恤和一床柔软的蚕丝被子,替范丞丞铺好。男孩心里一阵窃喜,换上了她的衣服。

贾玲抱着小宝缩在单人沙发里,翻看着备用手机。

范丞丞递给她一瓶水:“这段时间跟学校请假吧,缓一缓。”贾玲点点头。“你……不打算告诉家里人吗?”贾玲摇摇头,她对家人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姐姐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父亲也还有自己的工作……如果妈妈还在,或许,我会告诉她,我希望她能来陪陪我。想到这里,贾玲鼻子一酸,眨着眼,硬生生把眼泪憋回去了。不能再哭了,哭不能解决任何事。


范丞丞细心地发现了她的小表情,他一言不发,安静地看着她。


今天发生的种种,都像是电影一样。他从来没想过这种严重的车祸会发生在自己的生活里,更没想到自己在乎的人会是受害者之一。明明早上还在处理女友出轨的热搜,而现在却坐在贾玲家的沙发上。想到这里,他打开微博。果然,靠前的热搜都在关注这次车祸,他和女友的相关热搜已经很靠后了。冰冰怕特殊时期占用公共资源给弟弟招骂,也停止了公关活动,子钰那边暂时还没有动静。

找到贾玲时的情绪爆发,是范丞丞自己都没预料到的。他回想起当时,是近乎跌进谷底被判死刑又被一把拉上岸的感觉,劫后余生一般。

是眼前这个女人牵动了他所有的情绪。


客厅只留了一盏昏黄的落地灯,窗外的春雨淅淅沥沥一直没停,范丞丞拥着柔软沁香的被子,盯着低着头的贾玲出了神,他的眼神里满载着柔情和爱意,如果可以,他何尝不愿意就这样一直陪着她。


贾玲抬头,目光与范丞丞交汇。男孩回过神来,挠头掩饰尴尬。

“表姐说佳雨目前还算平稳。”贾玲指指手机。

“啊,那就好……那就好。”范丞丞问道:“所以你的手机那些随身物品都没有了吗?”贾玲点点头:“那时候我的包在佳雨身上,估计都已经被撞飞不知道去哪了。”

“唉,我真的快被你吓死了。电话不接,我一直打一直打,打了几十个,打到最后你电话关机……然后又看见你的校园卡,我真的以为……”范丞丞复述着白天崩溃的时刻,难掩激动的情绪。


贾玲看着面前的男孩,回想起在医院楼道看见范丞丞时的场景。他冲上来,如同一只眼里泛着红光的饿狼。被他抱住的感觉,像是一艘暴风雨中苟延残喘的小船看见了可以靠岸的灯塔。

贾玲微微一笑,伸手附在范丞丞的手背上,絮絮叨叨的男孩噤声屏息,这一刻,眼神交汇,贾玲清晰地听见心底的点点星火正在噼里啪啦地迸发。

……

“丞丞,谢谢你。”贾玲捏捏他的手背。

范丞丞再次感受到了心跳爆炸的律动。他想趁现在说些什么,刚想握住贾玲的手,却被她撤了回去。


“早点休息吧,明天记得按时上课。”

“哦……,好,好,晚安。”范丞丞看着贾玲进房间关上门。他一头埋进枕头里。

想什么呢!谁特么现在表白的,她今天经历了那么可怕的事情,还好自己没有冲动。

范丞丞把被子蒙在脸上,心情逐渐平复。他打开外卖软件,预约好了明天的两份早餐。


严重的应激创伤和极度疲惫,贾玲一整晚都在梦境和惊醒中度过,直到早晨才勉强安稳睡了2小时。起床时已是10点多。

她推开房门,范丞丞已经离开,桌上放了一份早餐外卖。微信有范丞丞的留言:中午我再来看你。


“咚咚咚——”一阵急迫的敲门声,是杨迪和巧巧来了。

“玲姐……”巧巧抱住贾玲,“没事了,没事了。”杨迪哽咽着拍拍贾玲的肩膀。

“你们去了医院吗?看到佳雨了吗?她醒了吗?”贾玲非常急切。

“我们刚从医院回来,佳雨还没醒,但是她的情况目前还是比较稳定,你先管好自己。有消息她家人会通知我们。”杨迪告诉她,“昨天……范丞丞……?”贾玲点点头。

巧巧替贾玲把家里收拾干净,对贾玲说:“玲姐,需要我过来陪你就打电话给我,我随时来。”贾玲笑着摇摇头:“谢谢巧巧,我没那么脆弱,你放心吧,好好拍戏。”

“巧巧昨天提前收工赶着晚上最后一趟飞机从横店回来的。”杨迪说道,巧巧眼里噙着泪:“我是实在无法想象你的感受。看着秦老师那样,我真是……我真恨不得活剥了那个司机!!”贾玲揉揉巧巧的肩膀:“谢谢你。”


班级群里,大家都在@贾老师关心情况,说要组队来看望。贾玲感到非常暖心,在这里,有好朋友们和同学们的关心和陪伴,对她来说就足够走出当下的阴影了。而且,还有范丞丞。

“玲姐,昨天出事的时候,我这边又一时抽不开身,干着急啊,你真是吓死我们了。”杨迪说,“那范丞丞,找不到你,拼命打电话给我,边打电话边哭,说我看见了玲姐的校园卡,我害怕再也看不见玲姐了……我都快被他整疯了……”杨迪和巧巧相视一笑,看向贾玲。

贾玲愣愣地点点头“嗯,我知道。”“你知道啥呀,你知道昨天早上最大的热搜是什么吗?”“什么?”“范丞丞啊,应该是被他女朋友甩了。”贾玲眉毛微抬:“啊,然后呢?”“然后他就发疯了一样地去找你了。”

“哦,那我见着他得安慰安慰他。”贾玲说着,眼神恍惚。


杨迪一脸意味深长的表情,算了,这俩人都揣着明白装糊涂呢。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