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少要加一碗饭

大城小爱(上)

一个小短篇。


灵感来自于微博一博主的脑洞,就是前段时间团建的那个哈哈哈。(防疫内容借鉴了我自己的经历,俺是苦逼的基层干部T.T)


lj:上海市某街道办副主任

dg:外卖小哥、志愿者


一直忙到凌晨1点多,贾玲才得空歇一会儿,给家里的小男友打电话,她特地离同事们远远的。

电话一打通范丞丞就接了。他一直守到现在,生怕错过了。

“还等着我呢?”贾玲既欣慰又担心,现在可都快2点了。电话那边传来范丞丞的担忧和无奈:“玲儿,这都两天了,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回家呀?”范丞丞抱着虫虫,缩在沙发里。

“唉,现在情况不明朗,每天的新增数字很吓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人来帮我们。你别急啊,自己一个人在家好好的,冰箱里我给你塞了很多土豆啊洋葱啊容易保存的菜,如果快没了你就去找小区的团长……”

“好了!”范丞丞声音抬高,贾玲愣住了。“我不是小孩儿!我饿不死……我只是,太想你了……”声音渐弱,范丞丞揉揉眼睛,虫虫趴在他的怀里,听见了贾玲的声音,嘤嘤地叫着。

“哎呀~我也想你,乖,再坚持坚持。”贾玲宠溺地笑着。

“那你忙完了就早点休息啊,别不睡觉!”

“好!”

“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好!……那我挂了去睡了,你也早点睡。”

“等等!”范丞丞顿了顿,把听筒音量调至最高,“你亲我一下~”

“……好~”贾玲对着手机小声亲了一口,“可以了吗?”

范丞丞露出憨憨甜甜的笑容,也大声吧唧了一口:“可以了。晚安。爱你。”

“晚安。”


贾玲是她们单位有名的大龄剩女,30出头时,经常有热心人给她介绍相亲,但不是她满意就是对方不满意,熬着熬着就快40了,家里已经彻底放弃催婚由她去了。

和范丞丞相遇、相知到相爱已经快一年,这可能是她近10年来做过最疯狂的事了。范丞丞是个外卖小哥,能吃苦,也上进。作为一个年近40的基层公务员,还是个街道副主任,她竟然有个比她小18岁的外卖小哥男友,这个消息如果被街道的婆婆妈妈们知道了,威力绝对不亚于核弹爆炸,大家指不定怎么传她,所以她一直藏着掖着没敢跟大家说。范丞丞也很理解她,人是社会性的动物,毕竟他们二人从年龄到职业,没有一项是相配的。

但,只要两个人相爱就好了,这也是最重要的。

他们相遇是因为虫虫。一年多前,在上海某个流浪动物收容所,两个爱狗人士都特别喜欢小虫虫,一来二去便熟识了。一开始时,贾玲以为范丞丞只是玩玩,正好自己也寂寞,就答应了他的追求,可没想到这一处就快1年了,两人的感情也一直很好。


隔天清早,贾玲刚开完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就接到了范丞丞的电话。

“你干啥啊!怎么到这儿来了!”看见扒着铁门的范丞丞,贾玲又惊喜又担忧。

“快,先拿着~”范丞丞隔着铁门塞给贾玲一大袋子零食和水果。看着几日不见的爱人,他像一只小狗一样,就差在屁股上安条尾巴使劲摇了。

“我趁着出来买物资的机会偷溜过来的,”范丞丞握着贾玲的手,轻轻捏着。“几天没见你都瘦了,是不是很辛苦?”

贾玲点点头:“是啊,大家都没经历过这种情况,现在人手太少了,我们也没办法。”她的小手和范丞丞的大手,隔着铁栅栏,十指相扣。

“诶,虫虫怎么样?狗粮够吗?”

“你都不关心关心我。”范丞丞眉头一皱,口罩遮着的嘴已经翘得老高了。

贾玲轻笑着:“你来”。她勾勾手指。

“干嘛?”范丞丞凑过去,贾玲踮起脚,送给他一个甜甜的口罩吻。

手机铃声响了,贾玲嘱咐了男友几句,就又奔向了工作岗位。范丞丞踮着脚,努力伸长脖子,直到看见她的背影完全消失,才离开。心里倒是被玲儿再次充满了电。


疫情防控形势实在不容乐观,人力物力急缺,市政府不得不发布向社会征召社区服务志愿者的消息。

“等志愿者来了,咱们就可以分批回家休息休息了。”街道同事老张替贾玲泡好一杯茶。贾玲点点头,礼貌地道谢。老张是街道的老人了,40出头的年龄,离过婚。人很好,憨厚老实,对贾玲格外关心。单位的七大姑八大姨经常拿二人打趣,贾玲都只是笑笑不说话,或者说自己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所以老张也只是默默关心,从不越界。

志愿者招募得差不多了。几个街道副主任赶紧去挑人,好把自己口子上的任务分配下去。

在物业大厅外面,贾玲就隔着玻璃墙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脖子很长的家伙。

街道主任在跟志愿者们灌鸡汤时,贾玲站在他身后,一直盯着范丞丞。这小子一开始还有些心虚不敢和她对视,他看着女友无语的表情,一直憋着笑,之后变得无所畏惧地冲着贾玲挑眉坏笑。贾玲又好气又好笑地瞪着他,恨不得下一秒就冲上去掐他的长脖子。


选人的时候,范丞丞立马被另一个副主任看中去做物资配送,因为他有送外卖的经验,长得人高马大的,体力好,力气大,这可是最累最难做的活。

范丞丞偷偷发微信给贾玲:你为什么不选我!贾玲:你敢来就要作好被累死的准备,傻瓜。

等待物资装备期间,范丞丞看周围没人,把贾玲拉到无人的角落,“放心,这里不会有人来。”他紧紧地抱住自己最心爱的人,搂得贾玲感觉快要窒息,一个劲锤他背。范丞丞松开她,顺势拉下自己和她的口罩,捧起她的脸,吻住她的嘴唇,贾玲被这一系列操作搞得手足无措,只能任凭自己沉溺在男友的爱意里,给予他回应。

范丞丞双手轻轻环在贾玲的后背,把脸埋进她的颈窝,这女人身上的味道总能这么吸引他。

贾玲搭着范丞丞的肩膀:“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你要来做志愿者?”

“告诉你了你能让我来吗?”

“唉,现在是非常时期,到处都有被感染的危险,而且当志愿者是很辛苦的……”

“我又不是没吃过苦……只要能每天见到你,要我干啥我都愿意。”

贾玲深呼一口气,捧着范丞丞的脸颊,吻在他的额头上。

“那我们一起加油吧!”


他们所在的这个小区是一个户数近4000的大型小区。贾玲负责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虽然有志愿者,但人手依旧紧缺。她回家简单拿了一些日用品衣物,到邻居家看望了虫虫后,又回到了小区。

回来时正巧碰上老张轮班回家,老张诧异:“小贾,你不是回家休息了吗?怎么又回来了?”“哦~家里没什么事,在这做服务也挺好的。”她最挂心的人都在身边了,她还回家干嘛?贾玲心里偷笑着。

物业给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提供了可以休息的宿舍,贾玲挑了范丞丞隔壁的一间。


物资上门服务一般由一男一女两人组成,女生负责喊门、登记,男生负责拿物资。和范丞丞一组的是与他年级相仿的小文。第一天上门时,两人就配合得很是默契,小文是应届毕业生,做事认真仔细。和范丞丞搭伙她也很开心,这个男孩子有些憨憨傻傻的,长得也帅。两人从上午9点一直忙活到下午4点,范丞丞累得手抖,贾玲也在核酸检测点忙碌了一天。吃晚饭的时候,范丞丞本想着找贾玲一起吃,可贾玲又开会去了,他只能跟着其他志愿者一起吃。小文坐到他旁边,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咱俩今天的任务完成得最好也最快哦。”小文告诉他。

“哦,那挺好。”范丞丞眼睛都没抬一下,埋头干饭。

“我以前从来没当过志愿者诶,还挺有成就感的。你呢?”小文问他。

“没当过,以前没时间。”范丞丞吃完饭,收拾好餐盒。

“诶,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呀?”

“传说中的,外-卖-小哥。”范丞丞能听出来女孩对他的好感,想着如果说出自己的职业,多多少少就能劝退她一些了。

“哇哦,怪不得你这么认路。你怎么送外卖都能这么白啊?”小文好像并没有瞧不起他的意思。

“嗯,好像是还可以哦?”范丞丞无奈,继续和女孩儿尬聊着。

贾玲被安排今晚上半夜负责小区的门禁。匆匆吃完晚饭,看了看没找着范丞丞,就去门口了。

丞丞早早地躺在床上,明天还有100户要上门呢,他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自己的上下眼皮在打架。挣扎了一会儿,还是给贾玲拨通了电话。

“喂,你在哪儿呢?我一晚上都没找到你。”范丞丞有气无力地问。

“我上半夜得守门禁,你今天送了那么多户,早点睡觉,别找我了。”

“唔,我今天给100多户人家送了物资,快累死了,我都没时间想你了……”

“唉,说了会很累还不听,那你快睡吧啊,明早见。”

没有回应。

“喂?丞丞?”

没过几秒,贾玲就从电话里听见了久违的范丞丞的鼾声,她浅浅一笑,把音量调大,想着多听一会儿这熟悉的声音。

正巧老张这会儿走来,问她:“笑这么开心,男朋友?”

贾玲马上挂断电话摇头:“……没啊,是我姐。”

评论(1)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