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少要加一碗饭

对我而言特别的她(七)

故事短片在字母站和企鹅站发布了,因为有范丞丞参演,加上贾玲托朋友在社交平台上的小规模宣传,观看人数节节攀升。从剧本创作到演员选角、演技再到后期用心的制作,让这部10分钟的爱情短片实实在在火了一把。范丞丞多了许多路人粉,演技粉,女主角巧巧还因此接到了某热门歌手的MV拍摄通告。

助理把视频拿给范冰冰看后,她满脸写着惊喜和不可思议,不说看两遍吧,五遍十遍是有的。还顺带看了贾玲之前导演的3个片子。

“老弟,不错嘛,不愧是我们家的宝贝弟弟。”范丞丞打电话给范丞丞。

“你也看见啦?那就请您帮忙宣传宣传?”

“没问题啊,回头帮你找几个做宣发的。”

“好,谢谢姐。”范丞丞打开字母站,翻看视频下面的留言。

“哟,这部片子你还挺上心,这贾玲导演是谁啊?怎么选到你来拍呢?”范冰冰一直以为自己弟弟的眼光比较高,看不上这些小片子,还是名不见经传的私人制作。

“哦,玲姐啊~”范丞丞伸伸懒腰,“是我们辅导员,之前欠人家一个人情,是我自己要求参演的。”

范冰冰心想:玲姐?叫得还挺亲切。“我还看了她之前导的几个片子,都挺不错。”

“那是,玲姐可有才了。”

逛微博的时候,范丞丞无意中发现了粉丝们给自己建的超话。很多粉丝表示,以后等范丞丞火了,我们就是元老。范丞丞这爆棚的成就感和虚荣心直冲脑门,他一边浏览帖子边笑,仗着自己没有公开账号,还在帖子里留言评论,跟粉丝们一起“团建”。


周末,他约许久未见的女友吃饭。

范丞丞今天难得不戴口罩不戴帽子。在餐厅里,一些路人粉认出他们,偷偷议论着:“哇!范丞丞好帅啊!”“他女朋友也好美啊!”“慕了慕了!”还有人提出合影,范丞丞也欣然接受。

女友一直低头看着手机,有一点点心不在焉。面对面坐了半天才发现男友今天不对劲,以前他出来总是戴个帽子,低着头,非常低调,但是今天却大大方方见人了。她放下手机,单手托腮,微笑着看着范丞丞。

“干嘛这样看我?”他仰头喝了一口水。

“是我太久没见你了还是咋的,感觉你……不太一样了。”

“哪有。”

“哎呀,小爆款男主就是不一样。”女友陶侃,两人聊了一些拍摄时的趣事,贾玲和杨迪都是很会制造笑点的梗王,范丞丞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一些搞笑的本领。他每次讲到贾玲,脸上都不由自主地挂着笑,他和贾玲俩共同的经历,细节都记得很清楚,清楚到女友都有点小吃醋的程度。

用餐期间,女友一直拿着手机在回复着什么。

“又有新工作了?”范丞丞问她。

“啊?哦……是啊,有新的平面要拍,……约我等下去试镜。”

范丞丞点点头,没有多问。


作品火了,主创们当然要庆祝一番。范丞丞喊上室友小林和大申一起,贾玲带上了同样是辅导员的她的好友秦佳雨老师,杨迪也邀上了两个好友。

这是一家网红火锅店。范丞丞今天同样没做全副武装,只是带了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显得他更奶气了,不想平时,一副拽拽的小狼狗模样。

小林问他:“不怕被人拍了?”“不怕,拍就拍吧,让他们赚点稿费。”

范丞丞入坐在贾玲旁边,“诶,怎么不把女朋友带来?”贾玲问他。范丞丞一脸“搞事”的表情看着她,顿了顿,拨通女友的电话。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候再拨……”

范丞丞耸耸肩。“她估计没空过来,咱们吃吧。”


年轻人的饭局轻松而欢乐。

大申是东北人,他和杨迪贾玲三个人简直可以组成一台戏了。乐得贾玲直说,我下一个片子就作搞笑主题,你不来主演我绝对不拍。范丞丞看贾玲笑,他也跟着笑,他自己被逗乐的时候,第一眼也是看贾玲笑了没笑,总之其他人都注意到了,范丞丞的眼神就一直没离开过贾老师。


酒过三巡,大家都微醺了。

秦老师和巧巧都要回市区的家,杨迪和大申、小林约好了恐怖密室,成功劝退了本想跟他们一起去玩的贾玲和范丞丞。最后只有他俩要打车回学校。

贾玲先上车,本以为范丞丞会坐前排,没想到他一骨碌也跟着她钻进了后排。

这辆车的后排空间本来就小,贾玲和范丞丞都是大个子,两个人靠得很近,几乎贴在一起。贾玲的腿只要一放松就会碰到丞丞都腿。毕竟都是成年人了,空气中氤氲了一丝丝暧昧的气息。

贾玲莫名地紧张起来,手心攥着冷汗。

贾玲,想什么呢?他是你学生,人家比你小了快一轮!贾玲心里的小人儿嘀咕着,努力维持她的清醒。

范丞丞一直侧着头看向窗外,第一次和玲姐靠这么近,他也有些紧张,好在借着酒劲,少了很多尴尬。


“在想啥呢?”贾玲打破了沉默。

“想……想我妈了。”

“看不出来啊,我以为你是那种放荡不羁从不挂念家里的酷炫男孩儿呢。”

“呵,”范丞丞吐着鼻息,“我每天都会想她,想我爸。妈妈生我的时候年龄很大了,她今年都……60多了。”

“看得出来,你妈妈是个幸福的女人。”

范丞丞把头侧过来,看着贾玲,刘海挡在了眼前。“她每次都说,只要我们幸福,她才会真正幸福。”


贾玲无意识地抬起手,指尖轻轻拂过范丞丞的脸颊,帮他把挡住眼睛的刘海撩到一边。


范丞丞清晰地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他好像被点穴了一样,久久地看着贾玲。

借着流动的路灯,他看得见贾玲唇角旁的梨涡,她透亮双眸里闪烁着的光,还有她起伏的呼吸。


“刘海,碍事儿”贾玲被少年深情而锋利的眼神盯得不知所措,那一瞬间,她久违地,但非常确定,心动了一下。

“那……你觉得……你现在幸福吗?”


“幸福。”


范丞丞转头看向前方,他能感受到自己快要跳出胸腔的心脏。幸好车里没开灯,自己的脸现在肯定比红绿灯还红。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