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少要加一碗饭

对我而言特别的她(八)

那天晚上,范丞丞作了一个梦。他梦见贾玲挽着一个男人的手臂,在前面走着,越走越快,周围越来越黑,他跟在贾玲后面,喊不出声也走不快步。

他强行让自己醒来,感觉到嗓子像哑了一样,好像真的刚刚竭斯底里过。多半是喝酒喝得上火了。清醒了一会儿,想睡个回笼觉,却怎么也睡不着。这才6点半。

范丞丞看着宿舍的天花板,耳边是室友们的呼吸声和鼾声。他回想起昨晚贾玲划过他脸颊的手,还有刚才的梦境。他闭上眼,脑海里全部都是贾玲。

范丞丞侧过身,叹了一口气。他拿起手机翻看着信息。女友在凌晨回了一条微信:我之前跟朋友在酒吧玩呢没听见,打电话给我啥事?

他想,我可能带了渣男属性。

去跑跑步吧。


晨起后,小宝又缠着贾玲带他下楼溜达。她带着耳机听着音乐,走到了上回范丞丞晨跑时遇见她的地方。贾玲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范丞丞的模样。昨晚的暧昧气息,仿佛仍旧萦绕在空气里,每次想到,她都止不住心动。

站在一个女人的角度,范丞丞是她最喜欢的那种长相,平时虽然酷酷拽拽,但熟悉了之后发现,他身上有很多闪光点。他很善良,会在深夜聚会完后买走路边老奶奶手里所有都花,好让她早点回家;他很踏实,并没有因为自己有个厉害的姐姐而想着一步登天,而是先努力学习;他很可爱,却不自知,有时候突然蹦出的梗能让自己乐很久,她完全能get到他的点。她有时也会不自觉地去偷看范丞丞,但经常和他的眼神遭遇……他……完全有她喜欢的样子。

“啊——”贾玲小声抓狂着,揉乱自己的头发。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去想太多,不要过度解读,不要对一个比自己小这么多的男孩子抱有太多幻想,他以后要走的路,不是她能参与的。


也许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范丞丞再一次看见了他此刻最想念的那个人,就站在离他不远处。才隔了几个小时没见,此刻的他,多想冲上去抱住她,说,我好想你。

理智还是战胜了本能,他是有女朋友的人。范丞丞决定给自己一段冷静的时间,去理顺这两份感情。


于是从这周的班会开始,范丞丞逼着自己不要去看贾玲,不去关心贾玲的事。他捡起自己生疏了很久的舞蹈,去结识乐队的朋友,去看舞台剧、话剧,变得忙碌。

临近期末,贾玲同样忙得不可开交。一边是喜剧表演班的汇报表演,一边是自己的职称考试,她经常加班到凌晨才回家。生活好像再次归于平静。两个人默契得出奇,互不打扰,互不联系。像是按下了暂停键一般。

有空的时候,贾玲会在字母站发一些记录生活的摄影作品,分享一些电影素材、剧本灵感等等。每当范丞丞想她想得抓心挠肝了,就点开她的主页,那些照片、她分享的心情、灵感,他都能倒着背下来了。而她呢,把电脑里范丞丞的影片花絮移到了桌面上。

除夕夜里,范丞丞拍了一张并不太圆的月亮发朋友圈。贾玲走到阳台,抬头看着高悬的缺月,她的思念也散落一地。


寒假,范丞丞除了参加一些姐姐安排的必要的饭局,其他时间都在家里陪着爸妈。他知道,以后很难再有这样大段大段在家的时光了。所以他很乐意参与到和妈妈学做家务的过程,尝试学着做饭,虽然好几次差点把厨房点了。每天一部电影和一段台词是必备的课程,顺带着健身,跳舞,日子过得充实而圆满。


开学前一周,范丞丞被范冰冰叫回,参加一个重要的饭局,是时尚圈的聚会。

身着姐姐拿来的重奢西装,范丞丞俨然一副财阀公子的模样,姐姐的气质加持,加上范丞丞本就少年老成,姐弟二人在一起,是个人都想多看两眼的程度。

范冰冰带着弟弟在各个时尚届大拿面前露脸,她的雄厚实力和弟弟的大方得体让他们收获了不少意向和邀约。

“丞丞,好久不见。”K.S Studio的老板前来与范式姐弟打招呼,范丞丞看见熟人,礼貌点头回应,和他碰杯。这是之前他拍摄平面的工作室总监柯慎,在时尚圈算是一颗新星,娱乐圈的人脉也甚广,40岁左右,带着一些时尚圈的另类气质。

“这么久没见,你瘦了很多啊,小伙子很精神。”柯慎和他寒暄着,用力地拍了拍他的后背。范丞丞感受到一丝莫名的敌意。

范冰冰斜了一眼弟弟这边,搁置谈话,挪步至此。她挽起丞丞的手臂,对着柯慎婀娜一笑:“柯总监,好久不见~期待春夏新季我们再合作啊。”

“冰冰一句话的事,我们之间不需要太多的……呵呵,是吧,你懂的。”柯转眼看向范丞丞:“诶,听说你和刘子钰关系很好,你们……”“啊,刘子钰是我女朋友。”范丞丞没等他问完便脱口而出。“哦~哦……挺好,挺好,俊男靓女的搭配,呵呵。”范丞丞饶有意味地轻挑眉毛。

气氛莫名尴尬,范冰冰眉头微蹙,从嘴角挤出一丝笑容:“丞丞,我们去跟Lanvin的陈总见个面。”“好。”

“那我们下次拍摄再见了。”柯慎与二人握手告别,范丞丞察觉到了他手指的力度。


在姐姐暗示过好几次的情况下,加上子钰近期的疏远和反常,虽然有过心理准备,但范丞丞没想到自己竟然是在热搜里被通知女友跟别人好了,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柯慎。


#范丞丞女友被拍与男子出入酒店#


又是一次关于私生活的热搜,主角还不是自己,这下好了,都知道自己被绿了。

窗外是阴沉的天空和淅淅沥沥的春雨。

“你就没啥想说的吗?”家里,范丞丞和刘子钰面对面坐着,女孩隐忍不发,把头埋在手臂里。范丞丞此刻只想要一个说法,这是他预想得到的结果,可没想到这么丢人。

这热搜上的,连范冰冰都哭笑不得。她没想到自己宝贝弟弟的路人盘这么大,还没出道呢,热搜微博评论都上万了。自己其实隐约知情,她只是想让范丞丞体会到,在这个圈子里,最不能认真谈的就是感情,一个没背景的小人物,一旦TA耐不住或者吃不了苦,TA就会愿意用姿色去换一个靠山或金主,这早已是圈里最不是秘密的规则了。而这热搜,也是有人故意为之。

……

“丞丞,对不起。”子钰的眼泪已经浸透了她精致的眼妆。

“什么时候到事?你应该早点告诉我。”

“范丞丞,我不是你,我跟你不一样!我必须要找一个能往上爬的依靠才能走我想走的路……”

“你做什么选择我不管,可是你已经跟别人好了你瞒着我,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范丞丞一字一句掷地有声。“然后现在我又出名了,那些黑粉又有素材骂我了!”

“你喜欢过我吗?现在还喜欢吗?”子钰泪眼婆娑望着范丞丞自顾自地问他。

“……当然喜欢过你。”

“那你爱我吗?”

范丞丞说不出话来。都是一条腿踏进娱乐圈的年轻人,谁会奢望一段能结果的爱情?他自己心里清楚,只是喜欢,还没到爱的程度。刘子钰很漂亮,身材很好,善良温柔,是愿意让她上自己床的类型。一开始就是这样,他只想能体体面面地开始,体体面面地结束。

女孩轻笑一声:“是吧,其实我也清楚,当时是我追的你,也就……两个星期吧,你就答应了,你范丞丞是什么人,你以后可能是顶流爱豆、是资源拿到手软的演员,而我……我们从来都不会是对等的关系……”她的手机响了,是范冰冰那边的公关,子钰擦擦眼泪,走到卫生间关上了门。

范丞丞心里一团乱麻,现下最要紧的是解决热搜带来的影响。他机械地翻看着手机,不停刷新朋友圈、微博,NND自己的热搜一直在文娱榜的前五下不来……耳边传来着一阵又一阵刺耳的救护车声音,混着雨声,给他杂乱的心情又蒙上了一层焦虑。


班级群里跳动的消息吸引了他。

“大家看突发新闻了没?国贸附近出事故了,轿车撞了很多人,看报道有咱学校的老师被撞了。”

“太可怕了!!”

“知道是哪个老师吗?”

“一共撞了13个路人,天呐!”

“可怕!!简直是丧心病狂!”


刘子钰从卫生间出来,和范丞丞交换公关那边给的方案:由刘子钰在微博发声明,内容大致是与男子出入酒店之前就已和范丞丞分手,当然,这是走的黑红路线,对刘子钰来说,她更没有退路了。


“你愿意做成这样?”范丞丞问。“你知道你会被骂成什么样吗?”

“我愿意。”刘子钰不时还会啜泣。“因为我曾经足够爱你。”

范丞丞张张嘴,又一次哑口无言。他从来没爱过一个人。

“其实想想,挺委屈的。”刘子钰清了清鼻子,“你心里有了另一个人的时候,你也没告诉我啊。”

范丞丞被这突如其来的断定语气整懵了,他心里咯噔一下:“你在瞎说什么?”

刘子钰摇头苦笑:“还装糊涂?你每次跟我在一起时提到最多的那个人……”“贾玲不一样,别把她扯进来!”范丞丞急了。

救援车辆的声音变得更加密集且急促,恨不得撕破这阴沉的天空……

杨迪的电话进来了,范丞丞莫名一阵心慌。


“范丞丞,你家是不是在国贸旁边?”杨迪的声音在颤抖。

“是,我家旁边就是国贸大厦,怎么了?”他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贾玲和秦佳雨,下午约好去国贸逛街,我一看见新闻就一直打电话给她们两个,一个都打不通……”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